please kindly click click~

2011-09-07

這是長大的證據

在我眼裡,我有一個完美的家。
我有爸爸媽媽,有姊姊,有哥哥,有妹妹。
相信很多人也有像我一樣的家。
而我自豪的,是我爸爸媽媽很恩愛。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爸爸和媽媽就經常兩個人一起出入。
所以很自然的,我覺得爸爸和媽媽兩個經常一起出去,再一起回來,是很正常,每個家庭都一樣的。可是長大了,才發現身邊很多朋友都告訴我,我的爸爸媽媽很恩愛,經常一起出入呢。連載我放學也是一起的。甚至有時候,我還會在外面看到他們兩個在走走或是吃東西。而在家,我媽媽更始很小女人的對待我爸爸,會對爸爸撒嬌呢。所以,我們都覺得他們很恩愛。

記得自己身邊很多朋友,都是單親家庭的。
有些朋友則會告訴我,他的爸爸媽媽雖然沒有離婚,可是其實不愛對方了。
不知道那裡聽回來的,愛情到最後只剩下的就是親情。
其實,我不是很認同。
因為我從小就看到爸爸媽媽的感情恩愛到現在。
愛情不會到最後只剩下親情的,但卻多了親情。

其實,我真的很欣賞我媽媽。
如果說她是小女人,也不完全是。
因為媽媽會在工作上幫助我爸爸,就算她甚麼都不會,英文也不懂。
有時候,在我看來,媽媽在工作上努力不少,為了的就是讓我們過生活。
賺錢供我們讀書,給我們好的教育。
畢竟其實我這個年齡,如果供不起,倒可以要我出去工作,不一定要讀下去。
可是她沒有放棄過讓我讀書的機會,當然爸爸也是。
前陣子,妹妹問我是不是要畢業了。我說是。
然後她就問我,過後要怎樣? 我就說做工。
她就問我,你不要讀degree咩?
其實當時媽媽也在旁邊,但是多數媽媽不會去問我這些,只有我那八卦小妹才會。
我告訴她,先工作,升學就再看吧。想讀,還是會去讀的。
後來媽媽就說,啊,你不要讀degree麼?
我當時心裡真的很想說,想啊。我想,我想出國讀degree,我真的很想。
但是我知道經濟能力不允許我。
我知道我畢業後,一定會出來工作的。
現在要供的是我和妹妹,到時如果我工作了,就不需要負擔我的。

啊,知道我沒甚麼提爸爸嗎?
我爸爸很疼我,我也很疼爸爸。
可是我就是不能好好的跟爸爸溝通。
而且我為甚麼欣賞媽媽,也是因為我覺得媽媽能夠承受和接受壓力和挫折,而爸爸卻只會逃避。有時候看到媽媽煩惱,我卻幫不上忙。
其實真的很心痛。
我真的很想趕快畢業,出來工作。
但是其實我很想繼續升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