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kindly click click~

2011-09-14

愛講話

我,有一個愛運動的嘴。
每天唧唧喳喳不停,聲音一直不斷。
講到沒氣,喘氣時,還是硬硬要繼續講,不肯停下來。

依稀記得兩年前,友人說:“在別人眼中,可能你很吵,很瘋癲,可對我來說,你靜了很多。”
我忘記了當時我是甚麼表情,甚麼心態,甚麼反應。
只是,我現在很難在想像我以前到底有多吵鬧。
我擁有著很古靈精怪的性格,我可以是貓,可以是魚,可以是蝦,也可以是猴子。
因為我很頑皮,很好動,小時候更是愛爬樓梯,不危險的不去做。
只要我剛好腦筋一動,我就可以講出很多讓別人抓狂的東西。

我知道,跟你一起後,講的話也多了。
不知道,是幾時開始,對著你我可以講很多的東西。


我覺得自己不講話時,很凶,很恐怖。
已經不知一個朋友這樣說我了。
因為我覺得身邊的人很重要,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忍讓。
簡單來說,相處本來就應該這樣。
不是我不可以靜下來,而是當我不講話的時候,是我忍耐到了極限的時候。
至少我記得我曾經靜下來,誰說過我恐怖。

但是對著你,
我卻會經常發脾氣,
那是因為你對我而言有一定的安全感範圍里,我覺得我對你發脾氣,
你不會怪我的。
雖然我覺得很內疚,也常常發脾氣後,心軟想對你好一點。
所以我每次都想把最好的給你,例如想把你餵到變阿肚,然後再酸你。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對你開口拼命說話,
你會擔心我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