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kindly click click~

2010-09-03

魔术方块格

今天拿起了魔术方块格来玩,偶尔都会玩一下。
弄乱了再弄回去,然后在弄乱它又弄回去。
感觉好像很无聊?
方块格算是能够让人集中精神去做的一样东西吧?
就算记得了所有的方程式,只要一不小心还是会突然间忘记了其中的部分的方程式。
然后就开始弄乱了。但是每次突然间忘记方程式和开始弄乱时,
我都会回到原点。
就是从第一格开始!
人生其实也好像这个魔术方块格似的,
偶尔会乱了脚步,但只要冷静下来,或者回到原点,
事情也比较开得开,能够更准确的去解决。
再不然就是太复杂,不想去面对,结果就丢下方块格,
然后就放弃了。
人生不就也是如此吗?面对困难解决不来,就想放弃。
但其实只要去面对,总有一天能够完成这个魔术方块格;
总有一天也能解决解决不来的困难。

相信很多人都玩过方块格,但是有多少个能够坚持的玩完整个方块格?
我以前也曾近玩过方块格,因为一直都转不回去,所以也就此丢在一旁了。
等到中学时,看到学校某个老师常常都拿着那个方块格在研究。
这应该就是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吧?
有时候看到那位老师拿起方块格时,我就会去看看。
然后问他,你会弄了吗?
因为当时的我只会弄好一面。
那位老师就告诉我,你要一下子弄好两面,才能够完成它。
当时我真的尝试了很久,
却只能够弄到一面==
结果后来我当然也放弃了。
在我中五那年的运动会,我亲眼看到一个小学生拿起了方块格很快的就转好了。
我当时真的有点吓到,还跑去和朋友们说!
一直到上了学院,班上有个男生也在研究着方块格。
所以我就和那个男生一起研究方块格的方程式。
当然,打不死的精神让我学会了如何玩方块格,只是还得看着方程式去走。
一直以为我不可能背得到那个方程式,没想到每天拿出来玩的时间,竟然让我嘴巴里读着方程式,手就不停的在转。
现在,我已经会玩方块格了。
虽然偶尔还是会突然间停在中间,忘了方程式。这个时候我都会回到原点,然后从新来过。
日子久了,偶尔还会突然忘了方程式,但是只要看清楚就不需要回到原点了。

虽然人生没有方程式,但是每个人都有生活的方式。
刚开始我们可能会迷失方向,
但是只要不怕回到原点,从新来过,问题一定能够解决。
经历多了,不需要回到原点,只要找出问题的所在然后去解决就好啦,不是吗?


然后总有一天你的人生也能够向手上的方块格一样,
完完全全的经历了人生中的精彩,困难。
最后完美的结束。


 或许下次我会教大家玩方块格的方式,我用的方式比较容易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