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kindly click click~

2010-12-12

回想

今天我看回以前的部落格,裡面記載了很多很多讓我成長的事,有開心的也有難過的。當然難過的佔據了比較多。我相信一個人成熟不是看年齡的,那天在電台聽到一個男人打電話上去說自己可以接受姐弟戀,反而不能接受跟他同年或者小過他的,因為childish。 我覺得幼稚的是他怎麼會有這種以年齡和表面上的想法。 我相信一個人經歷的越多就會變得成熟,而不是以年齡去看。當然也得看是在那一方面的成熟。

但是無論多成熟得人,在面對愛情就不再是成熟或不成熟了。多麼成熟得人也得對愛情低頭,不是嗎?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傻,被騙已不是第一次,常常叫自己不要那麼容易就相信別人,卻還是辦不到。我真的覺得心軟跟相不想信別人真的很有聯繫,如果不心軟,就不會那麼容易選擇去相信別人。為甚麼我還是那麼的傻,會去相信他說的話啊?為甚麼以前要欺騙我,現在也要欺騙我?我真的那麼好騙嗎?

在短短幾年,我發覺自己真的變老了很多,我真的成長很多。說真的以前常常就和朋友有代溝,現在也還會有。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們做的東西很幼稚,但是有時候我自己卻也想像他們做那種幼稚的行為。我是個很相信自己第六感的人,我覺得女生的直覺很準,我也覺得自己不是笨的,反而我覺得自己還蠻聰明的,只是我太容易相信別人了。

很多人所做的東西,我都知道,我都會看得出來,但是我都是選擇不說。以前交往也是這樣,其實我都明白都知道對方的想法和心情,只是我常常耍脾氣,我希望的是他們能夠看得出我到底在想甚麼,我希望我不說,他也能夠知道我打甚麼注意的那種。但是我就是永遠太過信任自己身邊最重要得人,根本就不會去懷疑他們是不是在騙我。

或許笨笨傻傻的女生真的特別幸福吧。以前小學到中學都會有朋友問你到底喜歡甚麼類型的男生啊??我常常都回答有感覺最重要啊。長大些還是回答一樣的答案,只不過加了要孝順我父母啊,要尊重我啊之類的。現在答的還是一樣,還是加了要有上進心啊,會為我們未來想的啊。直到最近我才發覺不是有感覺就能夠在一起,不是愛,就非得在一起。原來我想要的男朋友類型,就是我看不透他,他卻看穿我的男生。那個其實明明看穿我的想法,卻假裝甚麼都不知道,最後會說出來然後一直偷笑我,帶點壞心眼卻很喜歡我的男生。感覺就只會在漫畫里出現吧?

其實我還蠻宅的,有時候朋友約我出去,我都懶得出。寧願留在家裡上網,懶懶的過。只是偶爾會有想要出去走走的衝動,多數比較享受一個人出街的時候。

我看我那麼容易相信別人的性格是改不了,稍微心疼我的人,應該不捨得騙我吧? 所以騙我的人,根本不值得我去難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