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kindly click click~

2010-11-08

第三十六個故事

導演:蕭雅全
主演:桂綸鎂
林辰唏

今天看了這個,其實之前就想看了,只是一直忘記。剛開始我就被這部電影的名字給吸引住了,我就是喜歡那些聽起來很有感覺的名字,有很多想像的名字。
說真的,這部戲的拍攝到太美了!全部看起來都好真實好鮮艷。
故事就是姊姊朵兒開了一間自己夢寐以求的咖啡店。我好像都會喜歡咖啡的東西?或許是覺得咖啡很浪漫吧?然而因為妹妹薔兒無所事事,所以媽媽就要薔兒學習如何泡咖啡烘蛋糕。後來因為朵兒的朋友們都送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給他,所以他唯有放在咖啡館里。但是生意都不怎麼好,她覺得是那些奇怪的東西的原因,所以就想丟掉。
但是有一天有個客人看中了某樣物品,但是因為不是賣的,所以不能用買的。後來薔兒就想了“以物易物”的方式開始經營。他們一個想賺錢儲蓄錢,一個想買車環遊世界,到最後各自交換了夢想。



當然裡面最有趣的是交換東西,你對交換的定義為何?拿一個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去交換另一個別人不需要的東西?還是拿一個自己也很重視的東西去交換一個更渴望得到的東西?在朵兒咖啡館,你肯定會對自己心中的「交換價值」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而何謂第三十六個故事?就是裡面當中其中一個客人帶了三十五個不同國家的香皂想要交換別人能夠幫他寫出不同的情書。而他會告訴朵兒和薔兒每個香皂的故事~ 朵兒總會在聽了故事後用畫的去畫出香皂的故事。最後故事講完了,圖畫畫完了,那個人竟然說不換了,把香皂都帶走連同圖畫也一起拿走~

對了,裡面也有說起沙發旅客喔。可能很少人會記得,但是這個是很不錯的點子。出租沙發給背包旅客。


呵呵,聽說現實中真的有這間朵兒咖啡館。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看看。
一直以來都蠻喜歡仔仔的,有想過去剪她那種髮型,但是害怕不適合我。畢竟我臉沒有她那麼瘦,那麼尖~






不管你想要什麼,朵兒咖啡館都有,只換不賣。

你... 想換什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