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kindly click click~

2011-08-29

我家有個小公主

一如往常,回到家收衣服。
啊,今天起身時看到表妹。
這個表妹比我妹妹小一歲。

在我踏入家門走了一圈後,再踏出家門口時,
她問我,你又去那裡啊?
我就說,收衣服啦。
然後她就把剛吃完的盤子放去廚房後,
就跑了出來幫我收衣服。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
怎麼我的妹妹沒有做過這樣的主動?
有時還要我苦苦哀求,她才勉強幫我。
把衣服收了進去客廳後,我就開始折衣服。
而表妹看到我在折時,她也拿起衣服幫忙折。
後來我叫她不用折了,她才沒有折。
上次去外婆家吃飯時,表弟也是一樣。
吃完飯後,看到我在洗碗。
就說了句,噢,你洗啊?
我心想,他應該要出去玩了。
結果,他說,那我抹好了。
就伸手拿了布,把我洗好了的碗,一個一個的抹干。
這讓我好驚訝。驚訝的是,平時他們都很頑皮,很吵,很愛打架,很不聽話。
可是那都是因為一群小孩子住在一起,然後還小,貪玩而已,不是嗎?
那一刻,和今天的這一刻,那種感動,說不出口啊!

我家妹妹怎麼就不會這些?
不做就算了,有時還很沒有禮貌的去對爸爸媽媽說話,叫他們做東西。
試問,我們以前小時候,那裡敢這樣對待父母親呢?
依稀記得,上次小舅母對他的兒子女兒說,千萬別惹到我家妹妹啊,她可是鑲金的啊!
當初聽到時,覺得很火。
現在卻覺得這是事實。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