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kindly click click~

2011-07-03

感情,難以捉摸

感情本來就是很深熬的東西,可以說成是一個科目。
一個每個人都得上的科目,卻永遠學不完的。


身邊朋友們很多都是交往幾年的,卻突然間說分開了。
有聽說過原因是溝通不來,或許說是沒有溝通過。
可這樣都可以在一起2,3年,其實愛真的很偉大,因為愛一個人可以讓你忍耐種種缺點2,3年,只是往往輸給了相處,溝通,坦白等。
當然不代表身邊每個朋友分手都是因為這樣,只是我聽到的幾乎都是溝通不來。
我自己也覺得溝通是最重要的,能夠溝通得來,其實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


我記得在電台聽到這樣的一件事,


陳昇曾做過件很煽情的事。

他提前一年預售了自己演唱會的門票,僅限情侶購買,一人的價格可以獲得兩個席位。

但是,一份情侶券分為男生券和女生券。

戀人雙方各自保存屬於自己的那張券,一年後,兩張券合在一起才能奏效。

票當然賣得很快,也許這個是戀人雙方證明自己愛情的方式吧。

“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呢。”

“一年,算什麼。”

……

這場演唱會的名字叫做:明年你還愛我嗎?

聽似很簡單的疑問句,實現起來,卻被赤裸裸的現實擊敗。

到了第二年,陳昇專設的情侶席位,果然空了好多位子。

他面對著那一個個空板凳,臉上帶著怪異的歉意,唱了最後一首歌:把悲傷留給自己

去年我們曾牽手走過很多地方,在車站擁抱,一起看電影,往彼此的嘴巴里塞零食和飲料,一起幻想明年的這個時候,甚至是很多很多年以後,我們在幹嘛,要幹嘛。

可是感情的脆弱我們誰也想不到。
這一秒幸福,下一秒就可以崩潰。
戀情,崩盤起來,往往太措手不及。
再多的甜言蜜語,累積起來也敵不過分手兩個字。



相戀多年的人們就這樣形同陌路,彼此生活。
或許,他們並不是不愛對方了,而是不能給對方各自要的生活。
應該相信,他們或許依然愛著對方。

只是,一個不懂得怎麼去愛,一個相愛卻無能為力。
生活就是這樣,最終相守到老的人,也許並不是那個曾經許下山盟海誓,承諾白頭偕老,暗自發誓這輩子只愛她一個的人。

終究,終究時間會帶走一切。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鬆開了彼此的手?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放棄了自己,放棄了對方?



說了那麼多,我只是為了身邊朋友一個又一個的變回單身而感觸到。
雖然自己也曾是其中一個,但是會放手就是因為他不適合,不是嗎?


那晚,我說我想就這樣一直和你在一起。
雖然我很迷糊,可我清楚記得自己說過,因為是真心話,我才會記得。


明年,你還愛我嗎? 

No comments: